傳曼聯終結者:以Twitter緊貼曼聯轉會消息的使用指南|尋找簡東拿

【2014年12月25日 3:52 下午】傳曼聯終結者:以Twitter緊貼曼聯轉會消息的使用指南|尋找簡東拿


正值一月轉會窗即將到來,「傳曼聯」又要殺到!所謂「傳曼聯」,是網絡風行年代足球聯賽轉會消息來源蕪雜不清、以訛傳訛的現象。不只許多曼聯球迷,就連許多華文媒體未能識別消息真偽,使以上現象日甚一日。其實,對外國足球稍有認識的朋友愛上Skysports、BBC sports或者球會官方網站獲取最真確的資訊,退而求次者就會讀衛報(The Guardian)或者曼市晚報(The Manchester Evening News)。但如果各位曼迷渴望更快取得第一手資訊而不失資料真確,不妨往以下外國記者twitter套料,因為他們往往在正式新聞稿發出之前,便在私人twitter先發消息。以下記者名單,將按可信程度排列:

【第一級】

每日電訊報的Mark Ogden,衛報的Jamie Jackson和泰晤士報的James Ducker:
上述這些人直接從球會內部相關人士獲得第一手的更新。他們是曼聯在媒體界的傳聲筒。他們對事件的報道總是會有曼聯一方的說法(當然是有利曼聯的部分),但是他們的文章是你們能獲取的最可靠的新聞。尤其是Mark Ogden,他是獨家披露費格遜退休消息的首位記者。

BBC的Howard Nurse:
他不寫直接關於曼聯的新聞,但是作為一個曼聯球迷,而且看上去在曼聯內部有很好的消息源。他在多個夏天對轉會市場上的大宗交易的報道都有很高的准確度,是可以被信任的。他的這些消息通常是在他的twitter上直接透露的。(@howardnurse)

United We Stand(經常縮寫為UWS)的Andy Mitten
經營著一份曼聯最好的球迷雜誌。他與許多常年效力曼聯的球員關係密切。在球會內外都有消息源,但他的消息傳播通常限制於他網站的訂閱者。這些消息最終會流傳到更廣大的公眾視線中,但會有一定的延遲。他在ESPNFC和其他很多地方發的文章會雜七雜八地談一些東西,但不失獨到之處。在13年夏季,Andy Mitten便以twitter和youtube發表他對曼聯轉會動向的一些分析。

ESPN FC的Miguel Delaney
他在過去的6個月中在很多作者之前發出了很多消息。由於他關於馬達和靴利拿來投比其他人早3周的報道,故此列入第一級他,而且他對於董事局不滿莫耶斯的報道穩固了他在此的位置。他對轉會發生的可能性評估通常非常準確。他似乎和開頭說的三記者有著非常不同的消息來源,這有利於我們更清晰地了解轉會全景。

Gianluca Di Marzio
這位記者絕對是歐陸重磅轉會新聞的第一人。他的獨家新聞列表很長,包括哥迪奧拿任教拜仁。他很少有曼聯的新聞,但隨著曼聯的一份龐大的採購清單,在歐陸的消息源至關重要。另外,他在優先披露艾夫拿轉投祖雲達斯的記者。

【第二級】

每日郵報的Ian Ladyman:
雖然每日郵報以胡說八道而惡名昭著,但惟獨Ian是個例外。他的報道通常準確,而且似乎和Mark Ogden和Jamie Jackson有著相同的消息來源。最近一段時間他得到的故事似乎越來越少,也許他正在逐漸失去接觸奧脫福內部的途徑。

Rory Smith和Daniel Tayler(譯注:分屬於泰晤士報和衛報)
兩人都是很好的記者,會做來源檢查。他們不專注於曼聯,但是偶時會參與到對重大事件的報道。Daniel Taylor關於莫耶斯離職事件的文章,寫出了一些最好的和最具有深度的報道。

Guillem Balague(天空體育)
十分有名的西甲通,而且率先確認迪馬利亞轉投曼聯的交易消息。不過由於他和各家球會和經理人有不少利益關係(例如巴塞),往往成為他們的傳聲筒,有意無意地放風,可信度稍減折扣。

Jan Aage Fjortoft
德甲消息權威記者,許多網上球迷總會找他對有關德甲的轉會資訊發問辨偽,而且準確性高。

Jan Hagen
報導葡超資訊的著名記者,不時披露外國球會考察葡超球員的消息。

Elko Born
荷蘭球壇的知名記者,對荷蘭足球著述甚豐,稿文遍佈每日電訊報、ESPNFC及The Blizzard等有名的足球媒體,而且雲高爾和白蘭特來投曼聯的消息皆由他確認。

【第三級】

Goal.com的Wayne Veysey
雖然goal.com的可信度一直不高,但他作為這家媒體的首席記者,報導轉會消息比其他同事明顯靠譜些,例如韋碧克轉投阿仙奴的消息。

天空體育的Graham Hunter(@bumpergraham)
在2013年夏季,他參與了迪亞高泰簡達拿的轉會消息報道,並曾一度指出對方轉投曼聯成數甚高,但最終這筆交易迅速拉倒卻出乎所料。即使他通常在西班牙有著好的消息源,但他最近失去了準繩,因而被降級了。

Tancredi Palmeri

雖然是知名的記者,但每猜錯5次能對一次。非常不可靠。

鏡報
朗尼經紀人Paul Stretford的傳聲筒,在朗尼兩番續約風波時的得力助手。這份報紙上幾乎沒有關於曼聯的可靠信息。

BleacherReport.com
很少做事實核查,喜歡用「據報道稱」這樣的句式。他們對這些報道是從何處來的並不區分。

【第四級】

IndyKaila.com
完全是假的。

每日快報/每日星報/Metro 等等
喜歡把twitter上的八卦當成事實,如果大家留意到他們的消息務必提高警惕。


標籤:

相關文章